公卫百科  > 所属分类  >  工作单位    卫监所   
[0] 评论[0] 编辑

安徽省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

概述
合肥市卫生监督所合肥市卫生监督所

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于2003年12月15日挂牌成立,是隶属于合肥市卫生局的卫生行政执法机构,座落于合肥市六安路68号。主要职能是依法监督管理食品、化妆品、消毒产品、生活饮用水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;依法监督管理公共场所、职业、放射、学校卫生等工作;依法监督传染病防治工作;依法监督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执业活动,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,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行为;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。

公卫百科


公卫人

组织机构

现任领导: 所长、党总支书记: 汪百鸣
副所长: 倪修寿 张军
所内设有党总支、工会、团支部、科技委员会;
设置职能管理科室三个:办公室、组织人事科、财务科;
专业科室六个:综合卫生监督科、环境卫生监督科、食品卫生与学校卫生监督科、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监督科、医疗机构与传染病监督科、卫生法制/许可审核科、卫生宣传科;

公卫家园


派出机构三个: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卫生监督分所、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监督分所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卫生监督分所;   
公卫家园

人员及技术力量

       全所共有在职职工57人,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3人,占全所人数的92.98%;大专以上学历42人,占专业技术人员的79.25%;其中高级职称
9人,中级职称21人,初级职称23人。

公卫论坛

主要职责

       受市卫生局委托,主要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》、《医
疗机构管理条例》等卫生法律法规和规章履行卫生监督职责。

公卫考场

(一)负责拟定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全市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,完成上级布置的卫生监督、监测、抽检工作任务。
(二)负责各类卫生许可、职业许可的申请受理、初审、上报、批准证书的发放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人员组派工作。
(三)负责对违反卫生法律、法规和规章的行为依法立案,调查取证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,提出处罚意见。

公卫家园


(四)对卫生污染、中毒事故等重大、突发事件进行调查取证,采取控制措施,提出处理意见。
(五)开展经常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,组织现场监督检查检测、采样工作,参与市场整顿等综合治理专项工作。
(六)协助市卫生局定期向社会通报卫生监督结果。
(七)负责重大活动、重要外宾和重要会议的卫生保障工作。 公卫百科
(八)负责对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、整理、分析和报告。
(九)承担卫生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,负责对卫生监督员法律法规培训和专业技术的培训工作。
(十)负责受理投诉、举报查处及卫生监督稽查工作。
(十一)对新建、扩建、改建工程项目的选址、设计进行卫生审查和竣工验收。 公卫考场
(十二)负责对下级卫生监督机构进行指导和稽查。
(十三)承担市卫生局交付的其它任务。
公卫家园

附件列表


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

0

词条内容仅供参考,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
(尤其在法律、医学等领域),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。

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,请 编辑

上一篇 差异性错分    下一篇 生长发育的一般规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