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卫百科  > 所属分类  >  疾控中心   
[0] 评论[0] 编辑

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

丹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(丹阳市卫生监测检验中心)成立于2003年4月28日,为独立法人的全民事业单位,根据县级疾控职责,承担着全市80多万常住人口和10多万外来人口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。
中心自成立以来,坚持强化管理,重视人才培养,狠抓能力建设,2003年成为东南大学教学基地,2004年与安徽医科大学建立了学术技术合作关系,在疫情监测与预警、现场应急与处理、实验室检测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全方位的进步,多项业务工作成效显著。2006年,丹阳市疾控中心被卫生部授予“结核病防治先进集体”荣誉称号,被全国妇联、卫生部评为艾滋病防治优秀示范区,被省妇联、卫生厅、爱德基金会评为“家庭妇女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先进集体”,获得了省疟防监测工作先进集体、肠道线虫病控制达标县市、牙防达标先进市、公共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,疾控事业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。 公卫家园
中心设有14个科室,职能科室:办公室(质管科)、财务科、总务科、药剂科;业务科室:急性传染病防制科、血地寄防(学校卫生、结防)科、艾滋病慢病防治科、职业卫生科、公共卫生科、健康教育科、微生物检验科、理化检验科、皮防门诊、预防医学门诊。现有在职职工95人,其中卫技专业人员86人,拥有硕士学历1人,本科学历36人,大专学历42人,有丹阳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,丹阳市“312工程”学科带头人1人,镇江市169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,江苏省“333工程”培养对象1人。

公卫论坛


中心现有房屋面积目前3988平方米,其中检验用房988平方米。投资7600万、建筑面积达到24000余平方米的新疾控大楼建设被确定为市政府2005年为民办的十二件实事之一,目前已进入土建阶段,预计2008年底将投入使用。近年来中心先后配备了戴安P608A液相色谱仪、瓦里安3800气相色谱仪、原子吸收仪、进口五分类血球仪、变色龙全自动酶免系统、超低温冰箱、生物安全柜、二氧化碳培养箱等一批先进的实验室和现场检测设备,使中心的检测能力得到了充分的保障。 公卫考场
中心自2003年起,投入大量精力加强内部管理和规范化建设,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。2005年6月获得了国家认可实验室证书,并先后获得了省卫生厅授予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、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、放射卫生防护检测与评价、职业健康检查等四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,2006年又通过了国家认可实验室监督评审和省计量认证复审,检测项目扩项100项,极大的提升了中心的实验室检测能力。

附件列表


0

词条内容仅供参考,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
(尤其在法律、医学等领域),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。

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,请 编辑

上一篇 疫苗冷链    下一篇 罗家洪

标签